2016年7月24日 星期日

[小說翻譯]天淵の双つ星 第21話 CS_Ilya.Lv3 ~自我~

第21話 心靈宇宙_伊莉雅.Lv3 ~自我~

只見是一具人偶。

「有勞迎接了。今天妳也很精神充沛呢」

「…………」

「喂,看哪了…………」

「…………」

她毫不應答,一動不動,似極了一具人偶。
既是幾可亂真,那又和人類有何分別。
分別,就在於靈魂。
若說人膚溫暖源自靈魂,欠卻靈魂的容器就只得霜寒。
冰冷的肌膚。冷淡的視線。
不,視線也是靈魂所擁之權柄。她眼瞳未帶視線,瞳孔不張不縮,那又該何以稱呼。
總言之,就是具人偶。


「……睡了? 喂~? ……心護也會睡的嗎。打開眼睡,像極人偶了」

憶起以前。
那是一具肘、膝等身體各部分用球體連接的人偶。人的模型,本來只會直立;自從得到名為關節的自由,就急趨近真人。
給它擺出喜愛的姿勢,穿上喜愛的衣服,就更覺它像個人,夢想它會像人般活動。
但,它絕不會動。不曾動過。
形態相像也好,它還是沒有靈魂的仿人模型。

「……啊,好輕」

急生戀慕。
我扶她腋下抬起,置在旁邊一張時髦的椅子上。
雖說它只有人一半以至四分一大小,但也實在太輕了,有如空心一般,好像被風吹就會飄走。

「這也不醒嗎。到底出甚麼事了。伊莉雅又不在。…………既然這樣我就,不、不客氣了」

我張望了一下,就繞手到她背後。罪惡感沒有湧現。想她反正會一笑置之。
普露普蕾奧。
用瀟灑的笑容和舉止翻弄我,那名少女現不存在。
只留下外型。留下人的形狀。普露普蕾奧並不在此處。

「形象還是替妳保留吧。雙腿貼合,微微彎側。手放膝上。顎收起一點……啊,挺像的」

她重現真人,不偏分毫,只稍弄姿勢便很中看。
肌膚無斑,唇泛淡赤。無機物當真能重現如此趨近真人的肌質嗎。我頗感好奇,輕摸她那小巧的唇。

「……很光滑喔。真的是人偶呢……」

眼所見和指尖觸感不一致。那裏怎看也像嫩滑的,但卻崛角堅硬, 冷不通血。
 想像與實感齟齬太大,我腦中視覺與觸感像二人三足般慌亂。這下挺新鮮有趣。我興奮起來了。哪邊看來像人,哪邊全不像人呢。
稚童的征服欲流通我全身。
羞恥說句……小孩總會有,那種,甚麼也要一探究竟的想法的。
對方可是人偶。一話不發的人偶。既然沒人在看,片刻褻玩也不用害怕受斥責。


「這麼精緻是不行的……。人家會好奇妳被造得多麼完美。壞在妳不醒來呢……唷」

壞習慣是有自覺,但我不像大人般能自戒。
我要觸及她各處,以確認其意匠如何。我謹慎的探指到她肢體,滑入其衣裳中。

「…………唔?」

抬起視線,對上了亮麗的眼瞳。
我推過她顎稍朝下,視線和我從下蹲望的角度一致。
不知為何。
從那眼眸轉不過目。
明明那眼睛沒有靈魂。
靈魂不在,怎會有視線。
我稍側過臉。
那眼睛 追過來了。

「………………啊咧?」

轉頭到原本位置。她視線追回來。

「啊咧? 啊咧? 等著」

重複幾次,發生的事還是一樣。
我冷汗直噴,思考僵住。
--甚麼,狀況?

「手法粗魯,討厭」

「嘿!?」

「不過,這麼溫馨的惡作劇做多幾次,也許這分感覺會變成喜歡呢」

笑容綻放。
其眼瞳,口唇,泛有朝露彩澤。

「不……」

「不?」

「不算ーーーーーーーーー! 不算不算! 妳想的都是甚麼了!! 想怎了!?」

「那才是我要說的」

少女那懊惱的臉,不再像人偶。
當下,她就是和有靈人類同等的存在。
普露普蕾奧那瞇住的眼瞼泛起笑意。她從椅子站立,飄浮,迫視我的臉。

「碰多點也不錯喔。現在該很柔軟的。來,別客氣了」

「不,不要啊! 女孩子怎會做這些事!」

「女孩子不就做過了嗎。來」

「唔喔喔對不起是我錯了! 怎麼要裝作人偶了! 奸詐!」

「奸詐甚麼的,我從此至終都是人偶啊。看一眼就知道吧」

「雖然沒錯~~~!」

敵不過這瓣饒舌。不覺她胸前的時針也在滴滴轉動。
也許掉到陷阱裏了。
也許?陷在其中了吧,我。

「被擺一道了……」

「我才被擺一道了啊」

「長教訓……不會再栽在妳手……」

「栽在她手?」

「嗚哇----!!」

耳邊的聲音觸動全身電攣。原來是伊莉雅。
還想怎向她解釋,卻見普露普蕾奧飄飄然的蹲到伊莉雅肩前,在她耳邊吱喳吹聽。
激得我臉紅。無從宣洩。

「與人偶,有摩擦喔」

「嘿~。呵~。會做那種事啊」

「唔……!」

「我也喜歡啊,人偶遊戲。真想再來一次呢,用可動超人模型來玩」

伊莉雅形色不見嘲弄之意。
普露盡是呵呵的笑,引伊莉雅進潛艙裏。我看準伊莉雅身影消失在艙內,就半耍硬抓住普露,推擁她貼在艙門上,探頭逼近她的臉。

「不用勞氣,我粉飾完整說清給她聽了,請安心」

「真的?」

「那涅爾的表情會說謊?」

「……妳有甚麼企圖」

「不知呢。反正都是隨心之行。嘛,難得是好機會,就當我心有盤算吧。這下妳就欠一股債,請細心回報」

不待我反應,她就繞到我身後推我一把。
 欠一股債--是說我欠了她一個人情嗎。雖心有不甘,也無可辯駁。我委屈點頭,臥身潛艙裏。

「粉彩超人-肌肉面具(パステル超人マスクド・マッスル)的模型,我很想要啊」

「喔,是伊莉雅迷上的那種……。那節目現在還在播啊。雖然我沒看」

「是嗎。要是這邊也有傳訊器就好了」

「我問問禪吧。他喜歡機械,總會幫得上忙」

天蓋閉合。普露普蕾奧的聲音宣告開始。
 艙內黑暗,但在入夢前,不至於掩滅我們姐妹間的時光。

「…………好,接下來重頭戲了。她們,還需我們指引前路。沒錯吧?」

 *

 :/ COSMOSPHERE_Ilya=Illdilete.Lv3 /:

景色依舊閑散。
看似寬廣實則狹窄,這世界欠缺生氣。故而難以感受到伊莉雅的--涅爾的氣息。
 不太容易找到她。這直覺更發壓迫我心。

「去哪好呢。莉莉。……莉莉?不在嗎?」

喚她名字,沒有回音。
是嗎,潛入都第三次了。無言,即是要我自己決定行程嗎。
這樣的話就摸索前進吧。未知的地方,眼前的景象,我決定從頭探到尾。

 :/ 認証機 /:

「啊咧……?」

怎麼有這具玩意了。
除了環狀木橋伸往左右,前方還有一條筆直的石路。那是潛入最初站立的地方。換言之,這裏會通往世界中心--黑色"霧霾"的島--。但是,它途中就崩塌不通了。
在崩塌節位和我站立處正中央,它巍然聳立。

「這啥啊」

這高及腰的物件似乎是石造。表層有匠意彫刻,彷彿像探險劇或圖冊之中,那些憑古代遺跡特有的原理驅動的裝置。
碰它就會有事發生。也許會有蟲竄,會落閘,會滾下巨石。
現實中怎有這些事呢,我隨意置掌於物件中央又圓又平的位置,才想起。
才不是現實。
這裏是精神世界啊。

『認証錯誤』

「這……陷阱……! 糟了!?」

『認証錯誤』

「…………就只這樣?」

『認証錯誤』

「……怎麼了,這具老古板會播著這麼現代的聲音。懂了,我放手,就不要再響了」

也沒期待事情發生,但似乎太風平浪靜。
碰著它,它一直重播錄音似的無機質聲線。毫無變化,了無新奇。
認証錯誤。到底是甚麼意思呢。

「認証的鑰匙掉在別處……? 想要找遍世界角落吧,看過不少調調都這款……」

『認証錯誤』

聲音還是老樣子。

等了多久也好,依舊是那把機械聲。
我鬆開手,拐右邊上橋走。

 :/ 醫院 /:

「這裏是……」

拐左上橋盡頭那有屋的小島,是在這邊對側。
拐右到盡頭。其處看來,是一棟陰暗沉鬱的建築物。

「這是甚麼。說家……也太大間了……警局?警局是這副外觀嗎」

『的確,那就像具監牢呢』

「哇,莉莉!妳在啊?」

『從剛才就在,當然了吧』

潛入時的海柱,羅盤,是為莉莉的聲音所以。聞其聲,我心立時舒緩。

「妳在就說在啊!還以為莉莉也要來作弄我了?妳的心護耍得我團團轉。居然裝睡,真是的……」

『…………』

事是莉莉的心護幹的,那不就等於莉莉做的……正想這樣詰問,又不想說出口了。
根本問來多餘。莉莉她不也想忘卻長幼立場,和我和伊莉雅呼呵快活嗎。定不會錯。
為莉莉著想,這疑問先放在心裏算了,反正說出口準會招罵。 想像普露會用甚麼手段報復,當知此舉不外是打草驚蛇。
我態度回復認真。

「那麼,這建築物有沒有印象?」

『別問我吧。……不過,對……是處關得很緊的地方。但它不會是警局。前科……涅爾沒犯過吧,我猜』

「不用說她當然沒有吧!那裏該是,更就近伊莉雅周遭的地方啊,肯定。沒錯,譬如…………啊」

一瞬,腦內一段影像,像伸手般絞起我喉嚨。
密閉,幽暗,陰濕。活像會出現幽靈,就等同孩子眼中的監獄。

「…………醫院」

『像嗎?』

「……該是了。可是,我沒見過這間醫院。我所知的醫院,是雪白得近乎潔癖……而且巨大。從高層俯望,房居的燈就像星星般細小」

『即是說,眼前那棟樓和妳的印象差得遠。它的確不太高』

對。
那不是我熟知的醫院。
它是甚麼;兩者不相同真是太好了。兩種感覺只顧在氣管狹道間鼓脹梗塞。
那定必是伊莉雅的創傷形成的物件。那裏才是該解決的問題所在。
但為甚麼。我很痛苦,身體動不了。

『先移往別處吧』

「怎可以就此溜掉,」

『不用焦急,這裏還是等級3喔。放鬆點。這物件也不一定是這層的重心所在。若妳應當干涉的問題就在那裏,涅爾該已經用某種形式牽拖妳進去了』

「……這話,當真?」

『真的。有空猶疑,不如去找涅爾啊?』

體察莉莉的意思。
莉莉感受到我的苦痛,知道我無可作為,判斷不應再留在此處,才使了激將法。
還多虧她察透我小氣的性格。如此關顧,無比欣慰,可靠。我不禁慚愧。
莉莉,成了我身邊的同伴。

「……我會去」

『泄氣了嗎,好運都要漏走了』

「我會去!! 真的,莉莉好哆嗦!」

『是吵的囉。妳懂了就快……喂,愛狄露!』

「又怎麼了!! ――欸?」

我離去醫院,正要怒吼以遮羞時。
毛蟲撬梳的感觸席捲全身。
那不會是毛蟲。但寒意正和毛蟲帶來的一樣。
還未忘記,那種,肌膚被無數細絲輕輕搔弄的感觸。
那種邪的感觸,輕易就侵犯了,我這女性的最高 機密。

「啊,呀……嗯!唷,還未完!?」

蹦蹦。
牠推起胸前的布跳高。
就是那東西。除牠就沒有別的。就是那黑色毬藻類。

「你從哪竄出來的!還有呢,怎麼每次都鑽胸裏了!?」

『不是很柔滑嗎?好事來啊』

「還事不關已的……!」

胸裏的黑塊依然一語不發。從何而來。為何而來。牠甚至好像方便逃避追責才取了此形狀。
但,確實的是。
牠,要來幫忙我脫離困境。

「喂,你啊。好傢伙?還是壞蛋?」

 蹦蹦。

「只跳,還是不明白啊」

按緊突起的胸布,嘆一口氣。
牠死黏住我,是因為喜歡我,還是有甚麼企圖呢。我更想知道,這隻生物到底何方神聖。

「…………」

腦裏掠過先前階層的情景。
那是潛入結束直前朦朧所見,是真是假無法分辨。
若此記憶是真,這片黑塊就是涅爾身上堆積的鱗剝落而成的。
浮在世界中心的黑霧島。這片黑塊和那裏一樣色彩。而涅爾既在抗衡亦在避忌牠。黑塊授與她魔法。以我作媒介。
要解讀箇中意義與關聯...... 線索還未足夠。
未夠也好,剩下的總不會太多。只是某些重大的"關鍵"仍然欠落,我心只得疑惑不解。
 到底是觀念上欠缺,還是物理上破損了呢。不知解法,連算出解答所需的公式也不知道;喉胃間燒灼難耐,就好像面對不符學級的數學問題時所承受的無力、窒息感覺。
明明這黑塊是善是惡還未能定斷,容許牠同行又真的好嗎。我是不是看漏重要的事情了呢。
懊惱多深,牠也沒回答。
既不明白,這下就只能從結果推斷事情了。
苦思不得要領時,我總是如此作結。黑塊給了涅爾力量,所以不壞。此舉促成進識,所以牠不壞。
這黑塊,雖然涅爾躲著牠,但確實牠引來這世界的改變。黑塊"改變了"涅爾。這結果無以搖撼。

「……某種意義上,你我都相同啊」

 蹦蹦。

「好吧,一起走吧。但要答應我,別老是彈跳,逼得我辛苦」

 蹦。

「那麼,先離開這裏吧」

 正當要順從暫且定下的結論時。

『愛狄露』

「甚麼,莉莉?」

『……不,沒事』

 莉莉喚止的聲音只留下莫名感觸。消失在揚風中。

 :/ 希望之鎮 /:

「呃」

『啊咧』

出到廣場,意外遇上了他。
沒想過會在精神世界碰上……怎麼一回事了。當見過一面路人?當年長之輩?
看著他想了想,不覺眼神交會了。

「不是愛狄露嘛」

「我跑」

『等,怎麼要跑』

「為甚麼偏偏要在這裏看見他的臉孔!」

『關鍵線索也許就在他身上啊!』

「會有甚麼線索! 甚麼也沒有啊!」

「愛狄露」

「咿呀---!!」

抱怨間他就挨近來。拽我肩口。
回神來就已被逼到牆邊 。這附近有牆的嗎!?

「別跑」

「唔……甚麼意思,你噁心得很要緊啊……!」

「少來這句了」

「呀,討厭……吶莉莉,這傢伙發甚麼病了!我……我火都來了!」

『呵……呵呵……嘛,嘛涅爾眼中的禪就這副樣子喔,嘻,呵呵,噗……!』

這種狀況還在笑,難饒。我也知道是涅爾眼中的形象啊。
我想問的是,這男人--禪為甚麼猛是要追逼人到牆壁上。
一瞬還驚嘆少女漫畫 般的情節要發生。實際體驗真的會被刺激到爆發!

「聽我說的話」

「別,別在這距離開聲……!」

「不這樣會跑了去啊,妳」

「當然要跑! 像你一般噁心的男人,應付你等同浪費光陰! 虛耗人生! 徒勞! 折骨! 抓空氣!」

常說三十六計走為上計。
我才沒空應付這嘶。當下最緊要的還是找出涅爾,先伺機脫離這裏--。
從那撐牆的手下方穿過,奔跑。 他伸手過來沒抓到我。我成功逃脫,感到慶幸。
不過。

「妳來這街,不是要找自律人偶嗎?」

 他的一句,按止了我的腳步。

「欸……?」

「就是人偶。喜歡還喜歡,別老追不放了。還有事情妳更該投入吧?譬如和我的關係啊」

退百步,容忍他的煩擾。
但,人偶?人偶是?
這詞所指,我只知道某一人。

「……人偶?……你說普露?」

故而當然,我能說出口的關鍵詞就只有一個。我所知道的人偶就只有她一人。
可是。
可是眼前,他搖頭了。

「說些甚麼了,人偶不就只有一具嗎?那黑色傢伙啊」

「……甚麼……?」

『…………』

腦忽然轉不動了。
死命覓得那"一項假設"卻不通用,失靈了。
他到底想說甚麼?

他要發表甚麼偉論?
當他說出口,我會瘋到何種地步了--?

「涅爾啊。它是人偶沒錯吧,造出來不就為維持這虛渺世界的息間穩定嗎」

「――!!!」

不清楚彼我相隔了多遠。
但,我當下已抓起他胸襟。


「……這甚麼意思……?」

「哈?有特別意思?……它根本不外如是,一味死撐這虛偽的城鎮。這世界將要搭上真實的軌道,假冒的人偶已經再無用處了」

「我問你想說甚麼!!」

「怎,怎麼又怒了。虛偽的時代已經結束了,真實的時代才是萬眾期待的。假已經過去,真將會到訪。所以妳快直視我們間的關係――」

假……? 真……?

嘗試在腦中咀嚼言語意味,瞬即拒吞,言玉被嘔吐排出,嗚咽。
贗物和實物?
人偶?黑色傢伙?
不明所以。
我明白。不,還沒明白。
禪的話語過於抽象。
但當他越攪越渾,箇中神秘就更發驚悚。
禪……想說……?
涅爾,是伊莉雅的贗品,無用之物--?

「嗚,嗚呀啊啊啊!!」

『愛狄露!冷靜!愛狄露!』

「怎會沒用處!怎會沒……嗚,嗚啊啊!!」

『處方!精神抑制藥,快!--愛狄露,勇敢面對自己!找尋自己累積的履歷,導出結論!』

涅爾是人偶?
為的是維持一段短暫的時光?
真的世界到臨就再無用處?
一時的擺設?
過渡?
棋子?
礫石?
無關重要?
無大用途?
隨手可丟?
一直只是,"可有可無的虛渺之物"?

「嗚……哼…………我,我……!」

總在心中想。
為甚麼不是伊莉雅。
有想過吧?
很失望吧?
怨恨過吧?
她是贗品。
不是真身。
想過吧。
那就該明白禪所說的意思吧。
假將過去。真將到來。
亦即是說,我期盼已久的要來了吧。
明白了,就是如此簡單。
禪對我說。
要對自己誠實,嘛。

「啊…………啊,哈哈…………」

翻尋履歷,明白了。
自己。自己所想的。
全部,就在我裏面。

「哈,哈哈……哈哈…………呼」

吸氣,呼氣。
我"當下"所想的。
就是率直而行。
我現在要做的。
正是。

「喝呀呀呀呀!!」

渾身凝勁,握掌一拳。

「咕!?」

 兩拳。

「唔嗚!!」

 三拳。四拳。

「愛狄露、住」

「的確!我也當過她假冒的!理解到!自己有多顯淺!但是!」

再三拳打。
擊向虛言的化身。直到其斃去為止,不絕毆打。

「假冒的,一樣是真身沒錯!!她在那裏!她就站在那裏!有其意義,出現在這裏!」

正如我也是。
我也一直作假。
不過,在我身邊,是有人陪伴的--。

「禪的假貨,說!涅爾在哪!!」

「崖,上……咕啊」


說畢,假的禪就吻地而仆。
雖然我使盡力毆打,居然也沒打出傷痕。他靠不住,但耐打這點算像真貨。

「死了……? 沒有吧。崖上……是那邊嗎」

現在我能看見。
城鎮盡頭,有一大面懸崖。

 :/ 風吹之地 /:

「涅爾」

岸壁尖銳延伸,像要長往世界外端。
 盡頭,一面背影。
風吹過,揚起同我一樣的金髮。

「抱歉,使動禪才喚來妳」

她用手梳穩胡亂起伏的前髮。
眼神平靜,卻有一絲悲傷。
是為涅爾,這名少女的眼神。

「想試驗妳。不,不試試妳不行了,已經」

我步往崖角。
眼目瞇細,伴瓣笑閉上。不知其為自嘲,抑或諦念。

「我在質疑自己。後造的我,終有一天會失卻存在意義。皆因伊莉雅不需要我。伊莉雅醒覺前暫且為殼,那就是我。我定義自己,身為涅爾的我」

風漸趨急。
我迎風前進。更覺風猛。

「而這樣的我,卻想有人需要我。不,是知曉他人需要我的那種喜悅。伊恩、莉莉、蓮、沙妮……貧民窟這地方本身賦予了我存在意義。還有……妳」

涅爾眼瞼微張。

「因妳,我迷惘了。愛狄露」

笑中只有,悲傷。
其表情雖然平靜,卻脆弱得好像今天就是生命終結之日。
而我,卻知道。
她眼眸望處,我知道。

「笨蛋,這樣就好了嘛」

其目,期望我去否定。
不是的,沒問題的;其目想我這樣否定,包覆。
涅爾並非想放棄。
相反。涅爾想繼續存活。
所以我,抱緊了涅爾。
多少次也好,我也會抱緊她,訴道。

「因我而迷惘就好。為大家而迷惘就好。那就是妳應做的事,妳必須做的事」

「明明我快要消失?」

「絕對不會消失。妳以為自己將會消失,這可是天大誤解。因為,周圍絕不會容許。我,不會容許」

「啊……」

「再說一次。多少次也要說。涅爾也是,我的妹妹。不單是我的,還是伊恩的,莉莉的,還有蓮和沙妮的妹妹。涅爾是大家的妹妹。想像吧,伊恩和莉莉,會容許妳消失嗎?」

「…………我想不會吧」

「對吧?」

涅爾身軀纖細,卻輕柔嫩滑。
絕非贗品。她就在這裏。涅爾,確實存在於此。

「涅爾,我們需要妳的存在。現在也好,何時也好,都需要。所以,沒問題的」

「……謝……謝謝妳。我,很高興啊……姐……姐姐」

相擁,共感--幸福的時光。
但當涅爾語出。
風急吹動,勢頭洶湧。
進識?
--錯。
不祥預感燒灼全身。

「涅爾姐姐--!!」
有人從遠處叫喊。
我和涅爾都點頭,望向遠邊來的少女。

「黑漆漆的!黑漆漆的來了!!街裏!!」

握緊一下手,我們就奔下街中。

 :/ 希望之鎮 /:

「已……已經到這地步……啊!?」

一言絕句,比任何言語都更深刻說述事情嚴重。
涅爾和我所望之處。不規則石疊,叢立家居,高牆。
這些本該存在該處的景色,全都不見了。

「城鎮正在消失……? 不對,是――」

「被"它"淹沒了」

沒錯。
它們並非消失了。
而是被吞噬了。被那嗡嗡擴大,悚人的黑色"霧霾"吞沒。

「怎麼……辦呢」

「沒辦法也要辦,現在……那才是我們該做的!」

「涅爾,等等!妳會被它剋……!」

涅爾"碰不了"它。上一階層早已知道。
明明如此,為甚麼涅爾還是衝進去。
無須多說。
她為這毫無勝算之戰,擲出了身軀--!

「等等,涅爾!太魯莽了!」

「行的。用上自今以來用過的"招式",一定能奏效……!」

語音未落,涅爾周遭空氣已開始搖曳。
陽炎--察覺之時,搖曳處泛紅,熱波驗湧,燒灼我臉頰。
一時不禁閉緊眼瞼,待開眼時。
眼前,涅爾火焰纏身,對峙黑霧。

「荊棘叢生,痛楚之源退散!」

 嗥叫,火焰化身朱赤顯赫。其意勢將燃燒萬物,每踏一步好比踩油,魔人燃燒更闊、更猛。
疾驅,化為火球,飛往黑霧中,閃光劃穿黑暗--!

「燃燒起來! 很強的力量……! 不,不過……!」

涅爾裹纏業火延燒黑霧。但憑那火勢仍未至湮滅,涅爾的魔法被接踵而來的黑霧抵消。
禍不單行,黑霧具備意志,緊密集結形成厚壁,圍困涅爾,勢將捏滅其烈焰。

「可……可惡!!」

涅爾陷入劣勢。其肉體不屈於苦境,卻將要被決定性的負徵所支配。
黑色斑點。膚上觸及"黑霧"之處 ,正被黑斑侵蝕!

「……水,水!用水的力量!守住肌膚!」

「……!! 報知痛楚,緩衝覆和的水牆!」

 發念,火焰內側液膜驗然湧出,分毫之距擋住黑霧魔手。
但盡了力也只能一時支撐。水鱗隨即汙濁,阻不住它蠶食--!

「涅爾,退後吧!然後立刻解除魔法!」

「嗚……沒其他辦法了……!」

涅爾應我所示,從黑霧裏翻身跳開。
當下,當身體一半--不,幾乎全身都沾上黑斑了。
她竭力倒下,我除了扶她不至仆地,就只能抱後悔與無力感於一身。
假如能在這裏用回復魔法--。抱怨也是徒勞,現在的我不僅無法使用回復魔法,根本就只是無力的平凡人!

「……愛狄露…………別碰那些斑點…………」

「妳這樣說我也要碰!我沒事的,我能碰的……!」

我駁倒涅爾,捲起涅爾的衣服,碰她染黑的患處。
事情並沒有好轉,但願會有轉機――!

『提示』

「欸……」

『浴場』

「哈…………?」

『常被責怪的事』

「…………欸?」

『不懂的話,涅爾就要殺掉』

「…………!」

甚麼?
誰?
但,我懂。
雖說是懂 ……但,為甚麼?
為甚麼,妳會知道我記憶所在――?

「……愛狄露……喂,愛狄露……妳逃啊……逃出這世界,快……」

「…………是風…………」

「說,甚麼……」

「關緊浴場,皮膚就會糙皺。所以要開抽氣扇,打開小窗,送風進來才好」

說甚麼了?
是。
誰說出口也好,那也只是妄言。

「風不通,就會惹人怒了」

「愛狄露……?」

猜是我快將昏迷時的幻覺吧。
否則,我也想不起的事,誰又會知道啊。

「涅爾,還有機會嗎?」

「欸……?」

「還有對抗它的力氣嗎?也許這下行的。不,這一定行。出手吧」

「…………呵,呵呵。有辦法嗎。算了,就算沒有,也就聽妳一次。我還能站,如果妳希望的話」

涅爾蹉跌著,撐起幼腿站立。
那就像風前燈火。
不過,若那風,當真是再點亡燈,起死回生之風的話。

「驅趕,不需要力量。激活自然存在之物。妳的姿態,我期望是――」

 蹦蹦。

「驅邪解毒的風。不受欺壓,也不示武,寧靜留存的力量」

搭手胸前,縫間溢出光芒。
溫熱橫溢。想念動天地。心中描畫那姿態,正和眼前的身影,重合。
卷旋的風,描畫數多無形圓圈,包覆其軀。
圓圈。劃開瘴氣, 維持該有姿態的,刀刃--。

「風……! 這就是,全新力量……!」

無形風環繞涅爾,一身裹上翠綠鱗片。
涅爾試郁動身軀。黑斑已褪,肌膚回復潤澤色彩。
途中,涅爾試試揮動手。
瞬間。

呼喔!

「甚麼!沒出手就…………欸?」

前方,卷起一陣風,削走大片黑霧。
啾一聲,簡單的,好像新風取代悶氣。

「這…………這下,能行!」

手一揮。腳兩踏。橫掃黑塵,不留痕。
往後就是獨演。涅爾掌握新的力量,不待數刻,已經驅除周遭黑霧。
舞上幾圈,華麗而流暢,富具靈氣。
以往涅爾表情呆似人偶,現今笑容豐饒,已無束縛。

 *

「謝謝妳,愛狄露。以後,我就能對抗那黑暗勢力了」

後光柱立,涅爾甚是滿足的微笑。
輕柔微笑,宛若爽朗的風。
以後,她也會這麼笑臉迎接我。我這樣想著,就高興得好像春風吹拂般綻開笑容。

「我,還想繼續身為涅爾,活出自己。縱使會因互不相容而被放逐出這世界外…………愛狄露,我想留在妳身旁。我喜歡妳」

「嘛,我很開心喔。妳沒說謊吧?姐姐,很討厭說謊的啊?」

「我沒說謊。以後也不會。何時,何時也一樣。相信我……好,走吧」

「欸? 啊咧?」

涅爾推推我一把。
踏了一步,就已踩進光芒中。

「等,等等啊!還有很多事要問!黑霧,那些是甚麼!禪,妳覺得他是怎樣的人!還有,妳的身體,鱗片!喂,喂……!」

聲音和光芒都漸漸遠去,唯那安祥的笑臉目送我被提。
有問竟要留後。還有很多事情要問她。使動禪的理由,還有其他各種各樣的--。
潛入完後給我記著。我會用姐姐權來挖個究竟。
發念,深深發念。然後我意識中斷。

 *

「看來妳重蹈覆轍了」

「沒有。我選擇了另一種未來。妳也該一樣」

「天真。我從未改變。我會排除妳,下次就會」

「妳做不到。妳就是我」

「錯。妳是我。看自己那醜惡的身軀。和我一樣,落在黑的手中,愚蠢的身影」

「這樣的我,愛狄露也接納了。我斷言。妳將會成為我」

「不會。妳是我。後悔、畏懼、止步,曾經勇敢的我」

泡與浪迴響,消失於潛行淵暗中。


前回:潛心後記~接下來呢?~
次回:潛心後記~重要的準備~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