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9月12日 星期四

SOUND HOLIC - 幻-MABORO-

 幻-MABORO-

SOUND HOLIC 出品


發佈日期:2012年5月26日(例大祭9)

評價:A











 SOUND HOLIC的一文字專輯總少不了Nana主唱的EUROBEAT,aki+隣人的POP,A~YA的JAZZ還有709sec.的輕搖滾。有他們,我們就知道自己在聽SOUND HOLIC的歌。

姑且莫論SH是否缺乏創新,這張專輯可是埋藏各種不同類型的神曲。 以下一一介紹。

 「Quod Erat Demonstrandum」

這首像極能力戰鬥系動畫的J-POP,可不是甚麼街市平貨。這是由MasKaleido的躍動旋律,加上Nana強韌的歌聲組成的爽快堅挺的一曲。在副歌強烈的節奏下,聽者也不禁隨著Nana唱起那四句英文出來。

「キャンディパウダー」

少見的aki配Maskaleido,甜蜜J-POP。歌詞充滿星星糖果等可愛物件,曲調快活,aki那大姐的愉快歌聲更是挑動我們的少女心(我可是男人!)。本曲構成毫不複雜,沒有急唱的部分,聽過一次立刻即琅琅上口。

 「Dream of Blooming」

則是SYO配panoman的RNB。歌詞帶一種情侶相逢又別離,再會時不知該說何話的輕鬱氛圍。第一段副歌之後那長長的間奏將柔情細細流灑,叫人放心細聽。

「靈と魔の物語 ~二つの聖戦~」

由歌姬ユリカ、搖滾好手8STYLE,加上男旁白ヨッシ~バラン 所交織而成的彷SOUND HORIZON歌劇金屬。先不吐糟為甚麼在原作生活悠閒的靈夢和魔理沙竟是本曲所描繪的殘酷聖戰的主角,本曲確實有好好利用「Witching Dream」和「裝飾戰」這兩首令人血脈賁張的原曲,織成莊嚴的交響樂,加上ユリカ濃厚的強音,還真是挖起我的廚二心靈了。

 「Spark !! ふたりはユリキュア」

是露骨地模彷動畫「光之美少女」主題曲的惡搞歌之一。但惡搞還惡搞,Nana也知道歌曲本身的展開還須工整。的確這是如本家一樣喧鬧而愉快的一曲,但已經缺少「しゅわスパ大作戦☆」那種甜得驚艷的感覺,也許隨著我個人成長感性有變,這曲並不是本盤吸引我的地方。

「Death Scythe」
是自從07年專輯「風-KAZE-」以來第一次的CALEN+zikee的Trance。zikee捨棄密集的撞鐵音所形成的高昂,改為用一些不協和音以營造肅殺的恐怖氣氛。 前段以沉鬱鼓燥的旋律描繪殺戮的情景,然後一息間靜寂,營造戰事完後戰場死屍纍纍的慘況,再而突入激動的副歌以帶出死亡的威逼。CALEN的唱調十分嚴厲,這是她在其他Trance中少見的。雖然在尾段有點後勁不繼,不過綜觀全曲仍是一首十分動聽的燥歌。

「夢幻のルフラン」

作為本專輯最後一曲目,確實是為專輯帶出了最美妙的高潮而作結。由Nana和zikee兩大巨頭出演的Trance,以激昂開始,轉靜、再升、如此往復,最後在最為宏偉的一節中作結,全曲起伏不斷,深深使人沉浸在這夢幻的狂想曲中。歌詞既歌唱人夢的尊貴,又悲嘆生命的渺小,是浩瀚的生命贊歌。這首加上同樣Nana+zikee組合的「来光-らいこう-」,使我深信這兩人是絕襯的組合。

我曾有一段時間完全不接觸同人音樂,當再接觸時我聽了 幻-MABORO-這張,立刻就被夢幻のルフラン和Death Scythe的宏大氣氛所壓倒,深深迷上本盤。在我心目中它與「想-OMOI-」並列SOUND HOLIC最高傑作。現今它還是我耳機的常客之一。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