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月26日 星期二

[小說翻譯]天淵の双つ星 イルディレーテ報告書

尤迪瑞托報告書

本書類只允許研究所內特定通信裝置存取
嚴禁未經許可情況下提取或複製資料
發現資料洩漏之場合,將依照規例處分負責職員及閱覽者。

 高度發作體編號「零」之調查報告書(第一號)

先日所收容、隔離之高度發作體編號「零」(下稱零號) 之調查報告如下

1.素性
氏名,戶籍,血緣關係一切不明.經鑑定後,判明其與3763年自初步收容所逃走失蹤之I.P.D.為同一身分。

2. I.P.D.RT質
 零號於I.P.D.所劃9段階級中相當於等級9,經檢驗機精密鑑定後,發現零號之發作波頻達1.15×10^8±1000Hz,為記錄中所有存在的I.P.D.之中最高值,超越等級9I.P.D.的平均發作波頻1.08×10^8Hz,接近個體意識層之頻寬上限.
 鑑定期間,機器一直誤判為等級0.已請求開發部門改善相關設備.

3.暴走時的樣子、所造成損害
零號於暴走發作 時迅即變貌為形似蜥蜴的姿態,現場數名騎士隊員受其擊至重傷.約三十四名騎士隊員加入支援,皆被無力化.其後I.P.D.對策部隊第二實動班所屬愛狄露・尤迪瑞托少尉及禪・莫絲利亞軍曹及時著陣,成功制伏對象。
因暴走發作者化身成異形姿態此事尚未有前例,加上I.P.D.暴走狀態難以輕易重現,現時其構造與生成過程仍然不明。
當下「蜥蝪姿態」成分有兩種假設,分別為①自零號之導體D波的構成物,②自零號之NEE形成之定常D波構成物.檢驗班傾向支持後者.
 零號能在維持「蜥蝪姿態」期間使用光彈型攻擊魔法以及鱗型防禦魔法,故同時詠唱並維持「化身」及「魔法」之可能性極低.反之,若「蜥蝪姿態」為定常波構成物,兩者應可並行展開。
 「蜥蝪姿態」之成因,有說是I.P.D.共通意識層所蓄積之負念流入零號的個體意識層,加劇精神不安,促成實體形成。如同前述,此現象未有前例。為查明究竟,需細心實驗及分析。
關於零號以四足運動此點, 目前見解為零號本身之卓越運動能力,以及暴走發作者特有的極限精神狀態,兩者相成而致。關於此點,除織詩人學及波動科學外,還需從生物學及心理學等角度研究。

4. 今後處遇
 為配合長期分析以及調整,零號將移交I.P.D.實驗室適切區間收容、隔離。
該區間位置參照「聆珈」名牌。此區間擱置已久,未經重新命名,預定會於收容零號後修葺。

5.特記事項
零號對藥物抗性極高。麻醉或施藥時,須慎重調較劑量,並置於專科醫師監視下。
零號身上有自刃痕跡,可能曾經突發試圖自殘,或決意自滅.鑑於前述之抗藥性,難以藉藥物充分控制其精神,應以堅硬拘束具固住其手腳,並以猿轡縫緊口部.不問固態、液體,禁止經口輸食,榮養全應由點滴供給。

6.有關「巨槍尖兵」計畫
請參閱別途資料。

以上報告只適用於發表日前後。關於往後計畫,請參閱別冊.
勞德涅斯首席研究官,於本次調查發揮超卓見識,在此致以深深感謝及敬意.










 前回:雙極 ~剝~
次回:雙極 ~塞~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