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5月1日 星期日

[小說翻譯]天淵の双つ星 第14話 アフターダイブ~ネルのこと~

 第14話 潛心後記~涅爾之事~

「……」

「…………」

為甚麼,那麼不自在呢。
不只是我,伊莉雅和我一樣,渾身不自在。



「……怎,怎了?」

「唔……嗯。很好,啊」

「是嗎……」

時值午夜,我們兩人還在眺望燭火。
明明,伊莉雅就在面前一起說話 ,我卻只在支吾以對。
明明有心聲想說出,但話不成語。說不出口。
我怕。
怕自己的想念,會因措詞不當,而歪曲了意思。
但不能妥協。
是別人告訴我,這會不好。
伊莉雅,不,是伊莉雅裏的涅爾告訴我。
一定,要說出口。說出來。
毋再掩藏,掀開來--。

「伊莉雅!」「姐姐」

我們兩人的臉幾乎正面碰撞。
 難道她想的和我一樣?
話語露在臉上,逗得我們一起開懷大笑。

「嘻……真懷念,這種感覺」

「是啊,妳果然是我姐姐呢」

「哨,伊莉雅。――嗯嗯,現在當作涅爾較好」

「欸……?」

伊莉雅忽然就驚得雙目大張,全身僵住。
這就叫我膽小的心臟縮得一團。
--但不能退縮。我決定了,要說點她聽。
要說出來。未能說出的事,再一次,清清楚楚的。

「……涅爾。對不起。一直都無視了妳。還有,謝謝妳,我這副德性,妳也接納了」

我觸碰伊莉雅--涅爾的手。
她的手既沒縮開,亦沒推開我的手。
涅爾她--涅爾 她輕輕的笑了。。

「是嗎……是嗎。從心底接納了我,呢。嗯~……」

  她臉本白得冰冷,現在,泛起赤暈--微笑的眼神。
喜泣之意湧上我心頭。

「……害怕嗎?」

「很怕。我想要接納姐姐,但總擔心……姐姐會不會……接納我」

「嗯。嗯。我明白的。涅爾,既堅強,又凜烈。最初我還不敢相信……但一對話,心聲說出,就知道了」

「嗯。我也知道的。感受到的。姐姐的事,現在,是涅爾也能明白了。謝謝了,姐姐」

 既然,這是涅爾發自心底的意思。
我,我--。

「哭…………對不起呢、對不起呢、涅爾……」

「沒關係的,姐姐。沒關係的……」

我俯伏淌淚,得涅爾 慰解。
她原諒了我,接納了我,太好了。真的,太好了--。

「……眼,都要腫了。睡覺前冷一冷吧。先拿冰過來好。――禪」

「嗯。嗯…………欸?」

伊莉雅叫誰了。叫禪。禪?
但,這房間不見禪。他怎會在。
那麼伊莉雅是向哪裏--

「禪,你在的吧。姐姐眼快要腫了,拿冰來吧」

「――!!」

我從睡床彈起,衝到門前,一腳踢開。
啊啊--

「喂等等。無他意啊。我也只擔心」

「蠢才!大蠢才!!要偷聽就回騎士隊聽到飽啊!!欠打……欠打!!」

「別用槍柄打! 是誰教--是我嗎……」

-- 溫馨一幕。
情形如上,姐姐還算在高興。姐姐有禪般的人跟在身邊真是太好了。
這下該睡不著了。這也好,畢竟慣了熬夜。熬得熱鬧就更棒了。

--明天,就輪到我。
潛入,姐姐之中 。





前回:心靈宇宙_伊莉雅.Lv1 ~抑壓~
次回:心靈宇宙_愛狄露.LvX ~依存~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