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6月26日 星期日

[小說翻譯]天淵の双つ星 第20話 アフターダイブ~どうするの?~

 第20話 潛心後記~接下來呢?~

「要去哪了?」

「喔,是愛狄露。有點事要去帕斯達利亞的武器店,小事而已」

「嗯~。這副樣子沒問題?我們被通緝啊,藏好臉會較好……」

「沒事的,已經去幾次了,那邊守備較疏。最近大鐘堂和神聖政府軍多了地方衝突,分不出人手到警衛上嘛」

「是嗎……」


 下午。
牆角有道視線偷瞄他們,兩人還沒察覺。
鈍感的禪,被動的愛狄露。 雖關係還算親密,但見他們未有進展,我不禁焦急起來。

「吶」

「怎了」

「……你,怎麼晚了?」

「晚了? …………啊,問我為甚麼晚回?」

「欸?沒,沒事……」

「也不會太晚回去的。總之我先走了」

「哼,走了就……呃」

咔鏘。
愛狄露正抱怨間,禪就走了。 多餘的一句漏出口前被門蓋上,不知是好是壞。看那沉鬱的表情就不用多說。
雖認為與其悲忡忡不如說出口,但既然兩人當那是自然,看著也算是有趣。
不過,果然不行。磨蹭得不堪入目。愛狄露和禪總在重要關頭沒條筋。

「瞪-」

「欸!?呀,啊,甚麼時候來了 !?」

對上愛狄露視線。雙瞳睜大,兩頰通紅,如同初知羞恥的少女一般。

「我存在於所有影子之中」

「喂伊莉雅,別岔開話了!」

我要跑,愛狄露立刻追上來。
她不知被逮到的是 她自己,我身一翻,拘束了其軀體。

「哇,甚麼?」

「妳那樣做好嗎」

「說,說甚麼事?」

愛狄露眼目亂遊。我不待片刻就貼臉近去。愛狄露狼狽側開臉。

「這樣躲開眼下去,不好的」

「你這樣說也好,被逼這麼近,誰也會躲開眼啊」

「少點愧疚就可以」

「妳……怎會呢,我哪有愧疚呢。好,望住妳了,這下怎樣?」

看著愛狄露受激轉過來的雙眼。
平常銳如尖刺般的眼力已不見。她 眼神搖曳無力,仍要瞪過來以作反抗。
隨即又移開去。

「喜歡他吧,為甚麼不率直一點」

「我,我說啊!喜,喜歡甚麼了,妳根本弄錯了嘛!?」

「沒弄錯。因為禪離開那時,妳很寂寞似的」

「欸!? ……像是,嗎?」

她眼瞼縮緊,好比小孩懼怕幽靈般顫抖時一樣。
"某項事實"劃穿腦海,震撼了我。
 還以為,愛狄露只是心有主意而拿不定。
難不成。
難不成,真的。
--這人,不知自己想法?


「……姐姐……」

「怎,怎麼這副眼神看我!?就說不知道啊!喜歡的人啊,該會閃閃亮的吧!?禪都不光亮的!」

「同類誌看太多了……」

「沒這回事!禪畢竟沒嘛,那些惹人喜愛的要素!不聰明!又粗魯!一項優點…………都沒有,說沒有就沒有!」

愛狄露握緊拳頭,臉紅俯身。
啊啊,這下麻煩了。我想。
 但還好,愛狄露喜歡禪,這事實毫無疑問。
問題是愛狄露能否正常認識它作戀愛。愛狄露正如所見。除非禪主動走近來……。
 可謂前路渺茫。足稱戀人,卻還在維持未算戀人的關係,不知要到幾時為止。

「反正我只要有伊莉雅就足夠了……!」

「姐姐妳需要禪的」

「有伊莉雅就行了」

「姆扭。是嗎」

愛狄露懷中又嫩又舒服。給她抱擁,就有份姐姐的感覺。
不過。
姐姐真的不需要禪嗎。
而我。
我也不留住愛狄露在自己身邊嗎。
為對方;為自己。
混濁的想法,渦旋在胸中。
迷惘就留到明天,現在還想埋頭進溫暖中。
這份心情,姐姐一定會解決--。

--感受到伊莉雅的不安。
她強作開朗,裝作不是,就是確鑿証據。
人的心會戴上濾鏡,遮住不中意的事物不看 。就連我也會一樣。
但,那些人大抵都會被周圍的人察覺。尤其親近者就更清楚。
伊莉雅要掩飾的事,我也略有所知。
那麼,我說不出口的事,伊莉雅也知道了麼。
到這刻,我還要收藏甚麼事不給伊莉雅看呢。
人,自身的事,把握到表面,內裏就不知道。自己所見的自己,反正只是濾鏡外側的自己。
自知,乃有限度。
不過,探究他人,並無限度。
我所不知的自己,伊莉雅知道。
自己手不能及,就給對方探手觸碰。
下次,我也要往伊莉雅更深的地方,一步一步的摸索。

前回:心靈宇宙_愛狄露.Lv4~變容~
次回: 心靈宇宙_伊莉雅.Lv3 ~自我~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